週六. 2 月 10th, 2024

搞疫苗外交也不大量捐世衛 譚德塞轟中國操縱地緣政治

中國國藥武漢肺炎疫苗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授權、列COVAX分發名單後,中國更趁此在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搞疫苗政治,而非供貨給COVAX。WHO幹事長譚德塞砲轟中國,透過疫苗外交操縱地緣政治。

中國國藥武漢肺炎疫苗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授權、列COVAX分發名單後,中國更趁此在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搞疫苗政治,而非供貨給COVAX。向來與中國交情密切的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砲轟中國,透過疫苗外交操縱地緣政治。

外媒報導,譚德塞公開指責中國不願提供大量疫苗給COVAX,反倒自行捐給亞洲、非洲等地的發展中國家,彰顯是中國向各國伸出援手;譚德塞痛批這是操縱地緣政治,這種疫苗外交無法戰勝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

譚德塞強調,人們無法透過互相競爭來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若是為了資源分配而競爭,或是為了地緣政治優勢而競爭,病毒將會獲得優勢。他強調,全球只有合作、團結,將病毒視為「共同敵人」,才能結束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