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0th, 2024

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就任後首承諾 強化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évalo)8日表示,即便該國尋求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貿聯繫,仍無意破壞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承諾將同時強化與台灣的關係。

由於友邦瓜地馬拉新任外長馬蒂內茲(Carlos Ramiro Martinez)稱,正考慮和中國建立正式貿易關係,隨即引發親中陣營的見縫插針。瓜國外交部7日發聲明指出,瓜國持續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évalo)隨於8日表示,即便該國尋求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經貿聯繫,仍無意破壞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承諾將同時強化與台灣的關係。

《路透》報導,阿雷巴洛今年1月中旬就職時,曾矢言終結貪腐並與中國建立關係,外界多懷疑對台外交恐因此被犧牲。

在瓜國外交部7日發聲明指出,瓜國持續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後。阿雷巴洛8日重申,不會改變瓜地馬拉對台灣的一貫方針。此為其上任後首次公開談論對台政策。

阿雷巴洛表明,這不是在選擇,與台灣是外交關係,與中國則是持續發展的貿易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