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0th, 2024

瘋狗外交又出擊!不滿瑞典哥特堡市議會討論與台灣交流 中使館恐嚇應守一中政策

瑞典哥特堡市議會討論是否與台灣城市建立姊妹市,減少對中國依賴;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竟然就寄信警告哥特堡市議會,須遵守一中政策。

中國又在施展瘋狗外交了!瑞典哥特堡市議會討論是否與台灣城市建立姊妹市,減少對中國依賴;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竟然就寄信警告哥特堡市議會,須遵守一中政策。

《哥特堡郵報》(Goteborgs-Posten)報導,哥特堡市議會之前有自由黨與基督教民主黨籍議員提案,希望與台灣城市締結姊妹市,遭到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關注,並警告哥特堡市議會遵守一中政策,正確處理台灣議題,強調台灣議題是中國利益核心中的核心。

哥特堡市與上海市為姊妹市,在過去幾年,瑞典與中國關係降至冰點、中國資金愈來愈受到質疑,許多瑞典城市解除與中國城市的姊妹市關係。

而哥特堡因為富豪汽車公司(Volvo Car Corp.)遭中國吉利集團收購,影響上萬個工作機會;中國曾警告若取消姊妹市,將會為哥特堡市帶來後果。

提案人、曾訪台的自由黨籍議員莫漢森(Simona Mohamsson)認為,市議會應有提案與決議的自主性,不該受到中國威脅。民主國家之間的貿易與交流才是長久的,民主價值應該放在經濟利益之前。

駐瑞典代表谷瑞生表示,台灣樂見與哥特堡締結姊妹市的提案,也呼籲哥特堡市長到台灣旅遊,了解台灣的文化、教育、經濟與氣候等軟性議題。瑞典與台灣的交流,不該受中國阻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