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0th, 2024

好油案2.0?》全國625件均未檢出瘦肉精 中市府拒接台糖戰帖:沒義務幫業者背書

即使在年假期間,政府仍積極為食安把關。行政院昨表示,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2月8日已累計檢驗625件樣品,皆未檢出瘦肉精。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且全國就僅台中那塊肉有!即使在年假期間,政府仍積極為食安把關。行政院昨(9)表示,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2月8日已累計檢驗625件樣品,皆未檢出瘦肉精。對於台糖願負擔檢驗費用,請台中市府協助檢驗已回收的同批梅花肉品。台中市府心虛回絕,台中市瞎扯,沒任何政府部門在幫業者背書的。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卻拖延至2月2日才對外公佈。

包括農業部針對台糖共10家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飼料、同批號產品、肉品市場,共檢驗553件,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農業部在市場端的檢驗,共72件。總計截至2月8日累計檢驗625件樣品,皆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行政院指出,已針對本事件組織專家小組進行行政調查,由農業部調查養殖階段與屠宰加工階段,衛福部調查販售階段與檢驗階段,盤點各階段操作可能的風險來源,並就檢驗結果及實地查證,逐一排除風險及釐清未能排除風險,將於年假後儘速邀集委員開會討論。

為自證清白,台糖7日已以電子公文、紙本傳真同步發函台中市食藥處,請求協助檢驗已回收的同批梅花肉品,且相關檢驗費用則由台糖負擔。

台市政府則心虛回應,有關台糖在檢驗程序以外自行送驗之肉品,應另洽第三方公正之實驗室檢驗。不敢接招!

曾梓展昨辯稱,沒有任何政府部門在幫業者背書的,有關台糖公司在檢驗程序以外自行送驗的肉品,應另洽第三方公正之實驗室檢驗。

有位台糖肉品配送業務則發文痛批台中市長盧秀燕「恣意妄為」,害得他過年前除了要趕著出貨,還要不停接聽客戶抱怨電話;並怒批新竹市長高虹安預防性下架是不顧百姓疾苦的可恥市長。

也有台糖安心豚經銷商抱怨,公司現約有300公斤的台糖梅花肉片,學校營養午餐訂單還不知何去何從?營養師因為這個事件根本不敢使用,盧媽媽是否也來關心抱一下?他表示,台糖是國營公司,不可能倒,但是傷害最大的是下游廠商,當客戶對於品牌品質出現疑慮的時候,將可能一去不再回頭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