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5th, 2024

美發布2020宗教自由報告 點名中國宗教迫害 再增制裁名單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將前四川成都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辦公室主任余輝列入制裁名單,他與其直系家屬將不得進入美國境內。

美國國務院昨(12)公布2020年度宗教自由報告,抨擊中國迫害宗教少數族群,將新疆地區變成「露天監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宣布,將前四川成都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辦公室主任余輝列入制裁名單,他與其直系家屬將不得進入美國境內。

「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2020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對全球宗教自由進行年度更新,具體描述中國對於法輪功的迫害。

報告指出,中國持續推動2019到2024年的「宗教中國化」運動,以使所有宗教教義與實踐和中共教義一致,包括要求所有宗教的神職人員參加政治灌輸會議、監督宗教服務、預先批准佈道與變更宗教文本。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國國家宗教局長王作安去年9月還表示,中國基督教已徹底擺脫外國勢力的控制和影響。

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高階官員納德爾(Daniel Nadel)指出,新疆地區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族群被強迫勞動,行動受到密切追蹤。中國實質上將整個地區變成露天監獄。

布林肯抨擊,中國廣泛將宗教表達定為刑事犯罪,並持續對穆斯林和其他宗教與少數族裔成員犯下危害人類罪與種族滅絕罪。同時表明對余輝祭出制裁,他與其直系家屬將不得進入美國境內。

布林肯強調,將持續思考所有適當的工具,以對中國與其他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問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