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因應中國威脅》遼寧號演訓 美國防部:都有在監控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方正在監控解放軍的行動,並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穿越宮古海峽,前往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不但日本高度關注,中國也頻頻嗆聲要以武力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6日表示,美方正在監控解放軍的行動,並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6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被問到五角大廈對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習有何反應?而是否會會成為解放軍的常態?

柯比表示,美方知道中國正在進行這些軍事演練,而美國也正在監控解放軍的行動,但關於中國的意圖,他不願多談,並說這要由中方來說明。

柯比說,美方對「一中政策」的支持並未改變,持續與許多國家共同努力,提供台灣國防物資,協助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柯比強調,美國將密切關注該地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