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7th, 2023

打臉藍風向!飛官失事還去大港?民進黨:之前規劃 但總統不會出席

高雄指標性的在地音樂祭「大港開唱」,蔡英文總統在數週前規劃於28日前往共襄盛舉,但近因國務繁忙,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將取消出席。

高雄指標性的在地音樂祭「大港開唱」,蔡英文總統在數週前規劃於28日前往共襄盛舉,但近因國務繁忙,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將取消出席,但支持音樂人及文化活動的心意不變,預祝活動在落實防疫下順利舉辦。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昨(24)通知,指蔡英文28日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參加「大港開唱」活動。國民黨及韓粉陣營因此借題發揮,猛烈抨擊,稱「國軍1殉職1下落不明,三軍統帥準備去歡唱」。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大港開唱」是高雄指標性的在地音樂祭,政府與民間都很重視這樣的文化活動,且還是疫情日漸趨緩下,第一個復辦的音樂祭。黨中央因此幾週前就提出行程建議,但總統考量近日國務繁忙,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

周江杰表示,外界將總統未來的暫列行程做刻意連結,實為不必要之政治操作。

張惇涵表示,「大港開唱」從2006年以來,歷經幾次停辦與復辦,一直是高雄,乃至是南台灣最重要的音樂活動盛事,幕僚團隊原規劃總統低調前往,以行動向所有疫情下仍努力創作的音樂人表達支持。但考量近日有軍機失事等國務繁忙,總統將不會出席這項活動。

張惇涵說,儘管不克前往,總統支持音樂人及文化活動的心意不變,也預祝活動在落實防疫下順利舉辦。

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則表示,尊重總統行程安排,陳其邁仍會參加。

「大港開唱」在前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承辦團隊以「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宣布停辦,直到陳其邁去年8月上任後,才決定復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