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聲援歐盟制裁中國 美英加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英國、加拿大3國外交部長22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政府針對新疆穆斯林和少數族裔的壓迫行為,直指其侵犯人權事證確鑿。

歐盟22日公布制裁中國涉疆4高官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美國、英國、加拿大3國外交部長隨後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政府針對新疆穆斯林和少數族裔的壓迫行為,直指其侵犯人權事證確鑿。

歐盟外交部長會議後,宣部就中國迫害新疆,制裁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王明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王君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Marc Garneau)22日也發表聯合聲明,強調美英加團結一致,對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表示深切和持續的關注,包括嚴格限制宗教自由、強迫勞動、關押再教育營、強迫絕育,及對維吾爾族資產的破壞。

聲明指出,來自衛星影像、目擊者證詞、中國政府內部文件,顯示中國侵犯人權的相關證據確鑿,他們將繼續揭露中國違反人權的行為,共同為在新疆受迫害的人發聲爭取正義。並呼籲北京停止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少數族裔、宗教團體,釋放被任意拘留的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