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稀土供應鏈啟動 日本三菱買下瑞士的澳洲礦權

三菱商事宣布,已與瑞士的Glencore達成協議,收購其擁有的尚未開發的澳洲奧魯昆(Aurukun)礦山30%權益。

為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美國積極尋求盟友支持,建立非中供應鏈。其中在稀土供應鏈已尋求澳洲、加拿大的合作。日本三菱商事18日宣布,收購瑞士Glencore所擁有的澳洲奧魯昆(Aurukun)礦山30%股權,強化鋁冶煉業務。

日前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美國就期待能重組稀土供應鏈,研發低成本、低放射性廢料排放的稀土精煉技術。日本、美國16日舉行「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2會議),也確認將針對多元的安全供應鏈展開密切討論,半導體、稀土就是重點。

日本稀土6成依賴中國進口,之前也曾遭受中國報復,而被限制出口;日本企業因此積極拓展稀土供應鏈。

三菱商事宣布,已與瑞士的Glencore達成協議,收購其擁有的尚未開發的澳洲奧魯昆(Aurukun)礦山30%權益,收購金額則不公開。

日媒報導,三菱商事買下奧魯昆礦山礦權主要是開採鋁土礦,冶煉成鋁,鋁是電動汽車重要原料。此為三菱商事首度參與礦山開發,預期未來將拓展上游領域,強化鋁相關業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