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不耐民眾抗爭 緬甸3度全國斷網 裝甲車開進仰光

緬甸軍方自1日發動政變後,民眾不斷上街抗爭,軍政府已於各大城市部署裝甲車,並進行全國第3次斷網。

緬甸軍方自1日發動政變後,全國情況未見好轉。民眾不斷上街抗爭,軍政府已自昨(15)於各大城市部署裝甲車,並進行全國第3次斷網,連網率只剩下平常的14%。原應羈押至昨日的翁山蘇姬,將延押至17日。

軍政府在15日凌晨實施全國斷網,多數用戶現已無法連上「臉書」等社群媒體。

即便上網不便,緬甸全國都有反對軍方政變的抗議活動,連首都奈比多也有大批示威者湧上街頭。

美國、法國、德國、英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駐緬大使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維安部隊勿對「抗議合法政府遭推翻」的群眾暴力相向,並譴責軍方逮捕文人政治領袖與社運人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要求緬甸軍方允許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前往緬甸評估局勢。

美國駐緬甸大使館提到,仰光可能會有軍事行動,並呼籲在緬甸的美國公民就地躲避。

緬甸各大城市則續續有裝甲車進駐,可能用來鎮壓抗爭群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