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指責染疫醫師 他形容就像崇禎處死袁崇煥一樣可笑

部立桃園醫院傳出院內感染,已有5名醫護染疫。然而在野陣營、媒體卻交相撻伐院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著名軍事評論家王臻明形容,這就像當年明朝在全國輿論支持下處死袁崇煥後,換得滅亡一樣可笑。

部立桃園醫院傳出院內感染,已有5名醫護染疫。然而在野陣營、媒體卻交相撻伐院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著名軍事評論家王臻明形容,這就像當年明朝在全國輿論支持下處死袁崇煥後,換得滅亡一樣可笑。現在看指揮官陳時中在每天記者會被凌遲就懂了。

王臻明指出,很多事用軍事的角度來想,反而就變的很清楚。今天這場戰爭已經打了1年多,戰線守得滴水不露,突然前方報告,某個重要據點被敵方滲透攻擊,目前已知最少有5名士官兵負傷,由於這個重要據點負擔整條戰線20%以上的防務壓力,於是…..

現任指揮官下令,緊急支援這個據點,開設前進指揮所,千萬要守住這個重要據點,全力堵住被滲透的地方,並嘉獎負傷官兵,鼓勵整條戰線上的士官兵繼續堅守崗位。

但前任的指揮官出來說,應該要將負傷的官兵撤職查辦,因為他們沒有遵守交戰守則才會受傷,並要求立刻封鎖這個據點,避免已滲透的敵軍突破戰線。

要是國民的話,會選擇信任現任指揮官的指揮,還是覺得前任指揮官講的話有道理?

王臻明說,其實這個場景很熟悉,當年明朝的防線也幾乎是滴水不漏,指揮官袁崇煥的表現可圈可點,滿清鐵騎很多年都無法越雷池一步;舉國的輿論支持下,袁崇煥遭凌遲處死。沒多久,防線就被突破,明朝滅亡。以前讀戰史時,覺得當時的人民怎麼這麼愚昧,但現在總算有點懂了。

王臻明還特別標註,每天下午看陳時中被凌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