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辦得到再說 中國嗆制裁美挺台官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已決定對在台灣議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官員實施「制裁」。但到底要如何制裁,她也說不出來。

美國財政部15日擴大對中國制裁名單,包括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尤權等6名中國、香港官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18)聲稱,已決定對在台灣議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官員實施「制裁」。但到底要如何制裁,她也說不出來。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昨發表聲明批評,龐皮歐(Mike Pompeo)等美國「反華政客」不斷拋出所謂的制裁,只是黔驢技窮式的政治把戲。

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也誇稱,香港「由亂向治」的進程不可阻擋。

華春瑩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將如何使美國為了美台交往而「付出沉重代價」?她宣稱,中方將制裁在相關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負責官員。但到底要如何制裁,她也說不出來。

2020年10月,中國才因美國軍售,對美國波音公司的防務部門、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實施未對外詳述的制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