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楊志良稱要開除染疫醫 醫界怒批:不懂少噴口水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在節目上狂酸染疫醫師沒按SOP,他要是院長就會予以開除。外科醫吳欣岱大罵,沒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

台灣昨(12)傳首例醫師因照護武漢肺炎患者而染疫。馬政府時期的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在節目上狂酸該醫師沒按SOP,他要是院長就會予以開除。此說引爆醫界暴怒,外科醫吳欣岱大罵,沒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

楊志良昨上「新聞面對面」時指出,該醫師沒照SOP處置,回家後還陪朋友逛商場,導致現在許多同事、朋友都被匡列,醫院應該給予相當程度懲處。還強調若自己是院長,就會直接開除。

吳欣岱抨擊,插管口水噴出來是一定會發生的事,重點是要穿好全套防護設施;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醫師有火眼金睛能夠看到病毒朝自己飛過來,要怎麼知道要當下換掉隔離衣到負壓病房自我隔離?

吳欣岱說,指揮中心並沒有公佈確診醫師是在執行什麼醫療業務被感染,也沒有提到任何有疏漏之處,請不要再捕風捉影二次傷害了。

她批楊志良等不是醫師也沒有插過管的人,不要再想像自己沒有做過的事了。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經營者04b也指出,這些話全是噴口水,還是前衛生署長。

04b說,因為該醫師不是直接插管的人,因此責怪醫師8日有症狀,10日才採檢,也是一種苛責。兩天內就通報到採檢,已經算是迅速反應了。

04b直指,楊志良絕對沒有在加護病房照顧過SARS病人,才會冷血地說要開除掉該醫師;也沒親自體驗過那種可能被傳染的恐懼,在醫院洗澡回家後再洗的那種心情;應該也沒有插過管,插管被病人的口水什麼噴到是太常見的事。

04b認為,台灣防疫到現在最大的危機,就是許多人把防疫也當成政治攻防在打。他要是謝震武,就會請楊志良以後別上節目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