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26th, 2024

拜登政府內定CIA局長伯恩斯 2016曾來台賀蔡英文勝選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提名伯恩斯(William Burns)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左2紅領帶)曾在蔡英文總統贏得2016年大選後,代表歐巴馬政府來台督促政權交接。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提名伯恩斯(William Burns)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曾在蔡英文總統贏得2016年大選後,代表歐巴馬政府來台督促政權交接;其與蔡英文的合照,還在2018年遭到合成亂搞。

2016年1月,當時已副國務卿的伯恩斯擔任歐巴馬政府特使,來台訪問。並於1月18日在

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陪同下,會見蔡英文,也晉見馬英九總統。

然而,馬英九竟與伯恩斯晤談時,抱怨民進黨拒絕接受多數黨組閣之構想。遭民進黨質疑,這次拿違憲的構想「告洋狀」,實在太誇張。

在2018年選前,當年伯恩斯拜訪民進黨的合照,竟遭竄改;伯恩斯被P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薄瑞光被P為葛特曼(Ethan Gutmann),製造出「葛特曼秘密拜會民進黨團」的假新聞。意外成為台灣假新聞流竄的受害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