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抗中成共識》美歐暫緩關稅戰

美國總統拜登、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日通話,雙方達成擱置飛機製造商波音、空中巴士補貼爭端的共識,暫緩115億美元產品關稅4個月,轉而面對中國帶來的貿易扭曲。

有什麼能讓美國、歐盟暫時捐棄成見,放下關稅報復戰?當然是對抗中國。美國總統拜登、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日通話,雙方達成擱置飛機製造商波音、空中巴士補貼爭端的共識,暫緩115億美元產品關稅4個月,轉而面對中國帶來的貿易扭曲。

《路透》報導,美歐雙方均表示,關稅戰停火是改善雙邊緊繃關係的契機。聯合聲明指出,4個月關稅凍結將涵蓋美國對75億美元歐盟產品加徵的全部關稅、歐盟對40億美元美國進口產品加徵的全部關稅。

歐盟官員指出,對抗中國及設定飛機產業的跨大西洋標準是重要目標。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美歐和解仍需解決中國飛機領域新進者構成的挑戰。

美國將取消對歐洲產品加徵的關稅範圍,包括葡萄酒、威士忌、乳酪、橄欖、飛機等;歐盟將取消對歐洲產品加徵的關稅範圍,包括噴射客機、葡萄酒、行李箱、櫻桃與堅果等。

白宮表示,拜登強調對歐盟的支持及修復、振興美歐夥伴關係的承諾,同意暫停攸關飛機爭端的關稅4個月,攜手解決在世貿組織(WTO)的長期爭端。拜登已表明與盟友合作,共同對抗中國不公平貿易和非法競爭行為。

歐盟讚能與美國關係「重開機」。馮德萊恩表示,此決定是跨大西洋關係重新開始,對雙方商業和工業是絕佳消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