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反三接連署日增5、6萬 他質疑統媒奉命掩護國民黨系統性抄寫

國民黨、特定環團近來不斷以扭曲、不實的資訊抹黑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資深媒體人曾韋禎發現,在《聯合報》、《中國時報》大篇幅宣傳的同時,公投連署以每日5、6萬份的數量穩定增加,疑國民黨大規模抄寫、中國動員統媒護航的弱台總體戰。

國民黨、特定媒體近來不斷以扭曲、不實的資訊抹黑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資深媒體人曾韋禎發現,在《聯合報》、《中國時報》大篇幅宣傳的同時,公投連署以每日5、6萬份的數量穩定增加,疑國民黨大規模抄寫、中國動員統媒護航的弱台總體戰。

曾韋禎昨(6)於臉書發文指出,最近陸續有檢討民進黨政府的報導,角度不外是:政府誤判連署不過而未能超前布署、怪政府積極說明卻激怒人民引發反效果。

他直指,這都錯了,此事的本質就是國民黨、中國、統媒聯手,對台灣發起總體戰。

他進一步指出,光2月26日到3月5日短短幾天,統媒非常努力在帶風向。《中國時報用了》26日、1日、2日、3日、5日的頭版,在炒藻礁連署;《聯合報》用了26日、28日、1日、2日的頭版頭在炒藻礁連署。

他比對連署速度,25日差22萬、27日差6萬、28日超門檻1萬、4日超門檻22萬;每天以5、6萬人的速度在穩定成長。

他說,這就是國民黨全力介入的結果。國民黨只要拿2018年連署、今年萊豬連署的成果來抄,有個團隊在趕工,就能穩定輸出;不然怎會固定到每天都5、6萬人?

因為連署不用附身分證影本、不用核對真實身分,只要有正確資料來抄寫,即使100%確認筆跡一致,也沒有任何辦法。

曾韋禎認為,找統媒密集製造大量新聞、帶風向的用意,就是要掩飾國民黨的連署加工業;營造出是民進黨政府霸道、激起天怒人怨的民意大反彈,而非國民黨協助動員。

對於國民黨來說,這就是江啟臣利用中國、統媒,來操弄個人連任黨主席的認知戰。對中國來說,只要台灣能亂就好了,並不在意國民黨的內鬥。

曾韋禎提醒,面對這種有法律、制度保障的抄寫業,如果還要怪政府誤判連署不過而未能超前布署、怪政府積極說明卻激怒人民引發反效果,那不就也陷入總體戰的套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