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難怪漫不經心 美媒獲電郵揭:佛奇知情中國、世衛聯手瞞疫

根據美國保守派行動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取得的301頁美國政府部門電子郵件等紀錄,驚見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聯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佛奇(Anthony Fauci)也知情。

美國最高防疫官員佛奇(Anthony Fauci)屢在前總統川普任內,挨批未認真防疫,造成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炸。根據美國保守派行動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取得的301頁美國政府部門電子郵件等紀錄,驚見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聯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佛奇也知情。

「司法觀察」指出,這些文件是因該組織去年4月提出訴訟,依「資訊自由法」取得。每日傳訊新聞基金會總編輯巴頓(Ethan Barton)說,世衛自始就允許中國掌控資訊的流通。「司法觀察」總裁費頓(Tom Fitton)直指,世衛和佛奇的國衛院遷就中共對疫情消息的控制。

「司法觀察」1日披露此事,包括國家衛生院(NIH)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副所長蘭恩(Clifford Lane)的電郵,揭露NIH官員依中國要求訂出保密協議,在蘭恩去年初加入「世衛組織與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聯合專家考察團」赴中國收集疫情資料前簽署。但列為「嚴格保密」,並未發表。

世衛去年2月13日向隨行考察的NIH官員發送文件,說明行程、必要的醫療檢查等事項,但是最後提醒,在與中國達成通訊協議前,不要公開交流。

蘭恩與世衛技術官丹尼爾.韓(Mansuk Daniel Han)在2020年2月14、15日的連串電郵往返;韓寫道,這次這份保密協議是依照中國的要求製作的,所以之前的不能用。

中國財新網記者曾佳2020年3月4日寫信給蘭恩,詢問世衛考察團報告內容病例數字,與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的數字不一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