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1st, 2024

北市府螺絲掉滿地!9個月8重大工安意外 許淑華轟:未見北市府通盤檢討

台北市政府螺絲掉滿地,近日頻傳重大工安意外。士林區福港街建案30日拆除預售屋銷售中心時,怪手竟把整個2樓地板挖崩,致駕駛小山貓的越南籍潘姓工人當場慘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台北市過去9個月發生8起重大工安事件,至今未見北市府提出重大工安事件的通盤檢討方案。

台北市政府螺絲掉滿地,近日頻傳重大工安意外。士林區福港街建案30日拆除預售屋銷售中心時,怪手竟把整個2樓地板挖崩,致駕駛小山貓的越南籍潘姓工人當場慘死。警方查出,逃逸的是台灣籍47歲林姓通緝犯、失聯越南籍移工,目前正在追查其下落。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31)質疑,台北市過去9個月發生8起重大工安事件,至今未見北市府提出重大工安事件的通盤檢討方案。

台北市福港街這處工地,原是預售屋銷售中心,30日進行拆除作業。正拆除2樓地板的怪手疑施工不慎,導致2樓地板全部塌陷,在下方駕駛小山貓的32歲潘姓工人逃生不及,當場慘死。

許淑華表示,過去9個月北市平均1.5個月1起重大工安事件,卻未見北市府提出重大工安事件的通盤檢討方案,要求市府應該要提出「台北建築重大工安事件的因應對策報告」,包括針對北市都更建案的舊地下結構破壞與補強設計施工、以及地下結構資訊等加強納管處理。

許淑華認為,應找專業的外部審查單位,將建築工地、都更建案等納入考量,好好地審查工地防災等問題,奉勸市長蔣萬安不應該每次遇到問題才出面回應,難不成又要繼續當公親,把北市的重要建築工安問題推給中央與內政部?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大酸許淑華只會政治操作、沒有是非黑白。並宣稱,北市府已要求建管處,針對施工管理進行十大精進措施,包含委外勘驗隨機抽查、停工案件公告上網、深開挖舉辦施工說明會、開挖工地全面檢查等作為,尤其強化地下層勘驗檢查,建管處已於2023年11月發函要求北市建築工程增加地下室開挖及連續壁必須申報的勘驗項目及勘驗檢查時間,以有效落實承、監造人檢查簽證責任。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與另名越南失聯移工在30日發生意外後,先後逃離現場。林男駕車自國道南下,不久後在桃園下交流道隨意棄置車輛落跑。失聯越南移工則徒步逃跑,先後透過大眾運輸工具輾轉逃往桃園。

林男過去在新北、桃園山區,隨意棄置營建廢棄物,因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被起訴但棄保潛逃而成為通緝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