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7th, 2024

中國惹人嫌》不只三星、現代 韓國大型企業掀逃離中國潮

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逆轉韓國以往的親中路線。大型企業更是有感!不只三星、現代,多家韓國大企業紛紛在2023年大舉逃離中國。

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逆轉韓國以往的親中路線。大型企業更是有感!不只三星、現代,多家韓國大企業紛紛在2023年大舉逃離中國。

《Businesskorea》報導,韓國金融監督局的電子公告系統(DART)14日公布,樂天化學將其與中國三江化工公司合資成立的樂天三江化工所有股份脫手,也出售樂天化學(嘉興)股份。

報導指出,韓國電池業也重組中國業務的營運。樂金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2023年也脫手表現不佳的江西維樂電池廠(VL Battery)。該廠是樂金與中國Becken Technology公司在2020年合資成立。

三星能原材料(Samsung SDI)2022年清算其無錫、長春電池組公司,並聚焦其西安汽車電池廠。無錫、長春廠自成立以來,因中國不滿韓國佈署薩德的政治干擾,始終無法正常運作。

現代汽車2021年出售北京1號廠,接著在2023年出售重慶廠,今年計畫出售常州廠。現代曾在中國成立逾5家工廠,現僅剩3家。

現代鋼鐵也因此重組其中國廠以及子公司;HL Mando則出售生產煞車系統的重慶子公司。現代格洛維斯(Hyundia Glovis)出售「常州格洛維斯」的所有持股,該公司是現代與中國「常州集團」於2023年成立。

韓國企業資料機構CEO Score 2023年的調查顯示,自2016年以來,韓國企業出售或清算46家中國子公司。韓國汽車產業的情況最糟,隨韓國汽車製造公司退出中國,零組件供應商也跟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