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林右昌轟謝國樑下令警方夜襲NET 丟盡基隆人的臉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轟,謝國樑所作所為不符社會期待,丟的是所有基隆人的臉;謝國樑當時還親自指揮警方夜闖NET,引發爭議,應向社會說明。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內政部長林右昌昨(27)轟,謝國樑所作所為不符社會期待,丟的是所有基隆人的臉;謝國樑當時還親自指揮警方夜闖NET,引發爭議,應向社會說明。

謝國樑連日抨擊,若林右昌於任內完成產權登記,就不會衍生產權糾紛,全案林右昌要負非常大的責任。

林右昌表示,將「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契約找出來便可得知,什麼時候要進行產權移轉?是在期約屆滿後,也就是營運廠商與市府約屆滿後,必須依約來做產權轉移,包括租賃的土地、建物,或是興建與增建的建物。

林右昌指出,他任內的廠商都在合法經營期限內,期約沒有屆滿。再者,依照他們5年加3年加2年的契約設計,業者後續還有2年優先預約權,不管依照法律還是原合約,在他擔任基隆市長的任內本來就不需要產權移轉。

林右昌直指,社會比想知道為何於2月1日夜闖?且謝曾於1月31日晚上親自主持過應變會議和沙盤推演,也親自指示警察行政配合,這應向大家說明。

對於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活動。謝國樑反嗆,自己不會畏懼,也唱衰該活動不會成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