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拒國民黨替中認知戰!陳揆:會加強海上取締 管碧玲:靜待司法偵查結果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就讓檢察官來還原真相,願靜待檢方偵查結果。並強調,自己是向大家解釋何為「三無船」,請過去的立委朋友幫忙科普,談中國的制度和什麼是「三無船」,這不叫下指導棋。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沒想到國民黨、親中媒體全附和中國立場。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7)強調,政府對於在海上相關的目標動態都有很好的掌控,也會再加強取締措施。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就讓檢察官來還原真相,願靜待檢方偵查結果。

中國福建海警25日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陳揆強調,政府對於在海上相關的目標動態都有很好的掌控,也會再加強相關取締的措施,都按照標準作業的程序進行必要的驅離動作。

陳揆指出,台灣對於維護漁民的權利、海上的安全,實際上所有的做法與世界各國都是一樣;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事情,未來將繼續努力按照既有的做法來進行。

管碧玲指出,這是台灣法治體系常態性的偵查作為,願非常大公無私地接受檢察官最後還原真相,本來台灣法治在這部分是相當專業、成熟,希望全國人民用這樣的心情靜待司法偵查結果。

管碧玲提及,26日有1艘中國海監船進入我國禁止水域,4艘進入限制水域,我們非常不願意接受;中國2023年在釣魚台高達352天都用這種方式宣示主權,但中國這次這樣連結對所有家屬也是不公平的。中國這樣的政治操作,也引起國際關注,都是我們不樂見。

宛如中國人大的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控管碧玲對立委下指導棋,要他們口徑一致。

管碧玲說,截圖很清楚顯示,她向大家解釋何為「三無船」,請過去的立委朋友幫忙科普,談中國的制度和什麼是「三無船」,這不叫下指導棋。

而舔中立場鮮明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此案是綠營政客「草螟弄雞公」,不知死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抨擊,中國漁船違法越界在先、海巡署執法在後,洪不應導因為果,因而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洪涉犯「刑法」誹謗罪,籲洪不要配合中國認知作戰,傷害台灣民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