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24th, 2024

又是新北市殯儀館!疑集體收賄保遺體進出順利 檢廉約談10公務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政下的新北市殯儀館弊案連連,新北檢1個月前就新北殯葬處集體舞弊案,起訴21人。新北檢近日再發動兩波搜查,新北市立殯儀館及火化場遺體冷藏室10名約僱或臨時人員,涉嫌長期向殯葬業者收紅包,做為遺體進、出館過程順利的對價。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政下的新北市殯儀館弊案連連,新北檢1個月前就新北殯葬處集體舞弊案,起訴21人。新北檢近日再發動兩波搜查,新北市立殯儀館及火化場遺體冷藏室10名約僱或臨時人員,涉嫌長期向殯葬業者收紅包,做為遺體進、出館過程順利的對價,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檢廉去年就大規模偵辦新北火化場公務員涉嫌收賄案,部分殯葬業者為求在特定時間火化遺體等原因,涉嫌向新北市殯葬處殯儀館火化場席姓領班等21名公務員行賄,3年來收賄高達3053萬餘元,檢方去年間將席男等人起訴,全案新北地院審理中。

檢廉又發現,部分殯葬業者為求遺體進、出館過程順利,涉嫌從2015年起,以每具遺體300元至1000元不等價錢,向冷藏室約僱或臨時人員行賄。

檢察官許宏緯21日指揮廉政署發動首波行動,兵分16路搜索殯儀館、火化場、被告住居處,查扣手機等證物,約談葉姓領班等5名基層人員、3名業者、1名證人,訊後依公務員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嫌,諭令葉姓領班等5名公務員5萬元至18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業者則涉對於公務員不違背職務行為交付賄賂罪嫌,諭令3萬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檢廉昨(23)發動第2波行動,兵分4路再約談7名被告到案。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