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24th, 2024

淪中國人大?藍委陳玉珍竟照單全收中國說法 控海巡不受信賴

對於國民黨中央、立委連日幫違法中國船隻護航,甚至還反過來責怪台灣海巡人員。民進黨指出,此為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民進黨堅決支持海巡署依法行政,捍衛國民權益。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藉此改變現狀,陸續在金門、馬祖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國民黨、特定媒體甚至淪為中國看門狗,幫習近平檢討海巡署。更誇張的是,深紅形象強烈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還照單全收中國說法,稱中國家屬完全無法認同海巡的查緝行為;還說自己願意去中國溝通。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9海巡隊副隊長陳建文說明,當天中國快艇為擺脫登檢,不斷蛇行甩尾,並於緊急右轉時,船尾撞上巡防艇右前方,因為離心力的關係,導致這艘中國快艇失去平衡,翻覆倒扣於海面。

對於國民黨中央、立委連日幫違法中國船隻護航,甚至還反過來責怪台灣海巡人員。民進黨指出,此為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有些會非法捕魚,或進行走私、偷渡、毒品交易等,因此無論是台灣或中國執法單位都會為了維護航道安全而積極查緝。

中國漁船非法越界捕撈,不僅傷害台灣漁民權益,更有國防安全疑慮,海巡署基於保障台灣漁民安全,捍衛重點海域。民進黨堅決支持海巡署依法行政,捍衛國民權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3)表示,海委會、海巡署持續對社會有所說明,並無所謂隱匿的狀況;金門地檢署也於22日說明,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且說明內容並無證實漁船是因為碰撞而翻覆。

陳揆呼籲,要相信司法檢調的公信力,也希望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金門地檢署會用最快的速度查明。海巡署、陸委會昨下午與中國死亡漁民家屬進行2度協商。可議的是,陳玉珍卻進入現場長達20分鐘。

陳玉珍彷彿成為中國人大,指責海巡與家屬的理解不一致,缺乏同理心。並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前往中國與中國政府溝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