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超熱情!龐皮歐訪高雄駁二 民眾尖叫歡迎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二度訪台,昨赴高雄參加《自由時報》主辦的「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走訪高雄駁二特區,感受到台灣民眾熱烈的歡迎。

史上最挺台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二度訪台,昨(27)赴高雄參加《自由時報》主辦的「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並走訪高雄駁二特區,感受到台灣民眾熱烈的歡迎;還接受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高雄農產設宴款待。龐皮歐重申,台灣早已是個獨立國家,熱愛自由且是美國盟友,在他國務卿任內最驕傲的事之一,就是讓美國更加認清這個現實。

龐皮歐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發表演說。龐皮歐指出,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它早已是獨立的國家;他在國務卿任內做過最驕傲的事情之一,是讓美國的政府和人民更加認清這個政治、外交現實。現在不會有美國人把中國和台灣搞錯為同個國家。

龐皮歐提及東南亞的重要性,台美應該持續和東南亞合作;以往是把製造業產品出口到中國以換取廉價消費品,現在則是透過其他區域,特別是東南亞,來茁壯經濟。過往那些和中國盲目又過時的來往不應再繼續,美國應該用更現實的態度與中國來往,更熱絡與台灣互動。

賴清德副總統則以英語感謝龐皮歐擔任國務卿時強化台美關係,包括透過推動對台軍售強化對台安全承諾,取消過時的限制,讓台美之間有正式官方往來及建立雙方合作機制。

賴清德強調,台灣一定要掌握新局勢,展現自信,鞏固在全球產業鏈地位,因應新能源發展。政府一定會做台商後盾,讓台商貢獻經濟發展,造福全世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安排龐皮歐走訪駁二,除體現高雄城區的發展,還可看見輕軌、海巡署艦艇、文創基地的動能。早有數百熱情民眾,帶著口號、標語,以熱情尖叫歡迎龐皮歐來訪。

屏東縣長潘孟安帶來勇士琉璃珠、屏東咖啡禮盒、屏東世界冠軍巧克力等在地品牌,感謝他長期對台灣的力挺。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準備旗津窯的瓷器、美濃147釀的清酒、六龜的山茶作為伴手禮。陳其邁並於萬豪酒店設宴款待貴客,選用大樹鳳梨、燕巢芭樂、旗山香蕉、橋頭紅龍果、湖內蓮藕、那瑪夏山胡椒、美濃粄條、田寮龍眼等高雄農產,盼以精心料理的菜色,讓賓主盡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