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打臉紅媒假新聞 環保署長以正式官銜代表總統出席帛琉OOC大會

「我們的海洋」(OOC)大會大會官網顯示,我國使用中華民國(台灣)與正式官銜參與,未受打壓。

「我們的海洋」(OOC)大會4月13至14日於帛琉召開。外交部今(11)宣布,由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總統特使,以官方專業身分代表我國出席大會並發表演說。大會官網也顯示,我國使用中華民國(台灣)與正式官銜參與。徹底打臉特定紅媒在上個月配合中國操作的假新聞。

第7屆OOC大會由帛琉主辦、美國協辦。外交部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特別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帛琉參加大會。會議預計有上百國及重要國際組織代表參與。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3月中旬造假新聞指出,美方建議我國此行低調,避免使用正式國名及國旗等主權象徵符號,也避免提及總統特使名銜等。不過根據大會官網、外交部說明,我國使用中華民國(台灣)與正式官銜參與,未受打壓。

外交部宣布,總統指派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以環保署長的官方專業身分代表我國出席大會,期盼我國代表團在這個全球舞台上,分享我國做為太平洋區域負責任的一份子,在海洋環境及永續發展上所做出的貢獻。

外交部說,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外交部政次田中光、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蔡清標、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等人,海巡署、漁業署也派員與會。代表團並將於會議期間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進行對話,實踐我國「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國際參與策略。

外交部指出,本屆會議我國以環保署長的官方身分正式出席大會,是我國參與這項國際會議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我國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張子敬將於14日的「解決海洋污染」(Tackling Marine Pollution)場次發表專題演說。

外交部說明,為以實際行動向國際展現我國保護海洋的決心與貢獻,大會另由海委會統籌,針對大會6大行動領域計提出14項承諾,並獲得大會正式核錄;包括提升我國參與層級、參與主議程、提交我國承諾事項、參與青年峰會(台大電機系陳懷璞同學)、國合會申辦周邊會議及我國推動海洋生態永續成果展等參與目標,一一順利達成。

外交部也提到,本屆大會我方將以公私部門協力方式,共同為國際海洋生態永續做出多元化貢獻。宏碁集團向大會提出「運用海廢再生材料並減少原生塑料使用」承諾;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由帛琉海廢料製成的大會官方服飾;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也在大會期間派遣醫師,協助帛琉各項醫療衛生工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