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看不慣中國淫威 11國AIDA選手自願撤下國旗 聲援台灣

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參加「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世界錦標賽,主辦的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疑似遭中國施壓,要求撤除台灣國旗。但包含日本、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均表態撤下國旗,拒絕屈服於中國脅迫,聲援台灣。

中國瘋狗外交又吃鱉。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參加「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世界錦標賽,主辦的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疑似遭中國施壓,要求撤除台灣國旗。但包含日本、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均表態撤下國旗,拒絕屈服於中國脅迫,聲援台灣。

本屆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台灣共5名選手出賽。主辦單位AIDA在28日無預警將台灣國旗從轉播畫面上撤下;台灣選手侯一明成為當日44名出賽選手,唯一一名國旗空白者。

AIDA執委會主席魯蘇(Alexandru Russu)為此向台灣代表團致歉,但沒計畫恢復台灣國旗,僅提供台灣代表團兩個選項,改放中華台北奧會旗,或是維持國旗空白。台灣代表團選擇維持國旗空白。

日本AIDA協會外先表態聲援台灣,要求AIDA若要撤下台灣國旗,也請一同將日本國旗拿掉。日本AIDA強調,這是我們對這可怕的政治干預可以做出的唯一抵抗,不能放任台灣遭受打壓,願意與台灣分擔痛苦,不允許政治干涉體育。

隨後,包括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斯洛維尼亞也跟進,要求AIDA撤下他們的國旗,表明與台灣同在一陣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