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7th, 2024

汝又撒野!法媒報導新疆遭「盧沙野」 堅持不道歉不撤回

法國知名青少年報紙《我的日報》(Mon Quotidien)日前刊登新疆維吾爾族相關報導,連遭中國駐法大使館續發信威脅。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求停止戰狼外交,改走可愛外交。但狗還是改不了吃屎,瘋狗外交仍處處可見。法國知名青少年報紙《我的日報》(Mon Quotidien)日前刊登新疆維吾爾族相關報導,連遭中國駐法大使館續發信威脅。《我的日報》副總編輯加瑟藍(Andre Gasselin)強調,絕對不道歉,不撤回。

《我的日報》在6月30日刊登題為「中國人正在剝奪我們的自由」的報導,內容提維吾爾族婦女被監禁在「再教育營」,中國人正偷走他們的自由和文化,並以漫畫呈現在集中營裡的囚犯表達不想當中國人。該報導引發中國駐法大使館強烈不滿。

《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我的日報》副總編輯加瑟藍。他表示,日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件,要求撤回報導,之後又陸續收到幾次郵件,抹黑維族是恐怖分子。加瑟藍說,對於中國大使館居然會盯上兒少報紙感到非常驚訝。

加瑟藍表示,還有中國家長發信抗議,有人發起撤回報導的聯署,聲稱報導可能在學校挑起對中國兒童的仇恨和歧視。面對這些從未見過的瘋狂、暴力反應,可理解家長的心態,但中國大使館的涉入讓人難以琢磨。

加瑟藍強調,中國大使館的威脅,在中國可能會有效,但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哪個國家,不可能只因為不高興這篇報導,就要求撤回,這不是法國人的方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