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真朋友真進展》酈英傑即將離台 TIFA劃下圓滿句點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睽違5年,舉行第11屆會議。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說,TIFA重啟可說是替其任期畫下圓滿句點。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昨(30)睽違5年,舉行第11屆會議。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說,TIFA重啟可說是替其任期畫下圓滿句點。增進美台經濟關係是他列出的任內優先工作之一,他和團隊也將重啟TIFA談判視為重振美台貿易夥伴關係的重要元素。

酈英傑昨致詞時說道,在他擔任AIT處長3年任期屆滿之際,TIFA程序此時重新啟動可說是為他的任期畫下圓滿句點。他指出,剛接任AIT處長時,他就列出了任內4個首要優先事項,其中一項便是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

酈英傑回顧,過去幾年來,美台已經在眾多領域上拓展經濟合作關係,包括與台灣和其他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提高對鞏固供應鏈韌性的認知,並擴大支持創新及推動經濟成長的數位貿易關係。美台在增進貿易便捷化、擴展環境合作,及確保勞工權益獲得更好的保障上,都有積極合作。

酈英傑也指出,看到台灣在強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上已有長足的進展;台灣並已開放金融機構導入雲端服務,並解決美台合作關係中的其他議題。同時酈英傑也肯定台灣解禁美豬,美方知道蔡政府致力於推進雙邊經濟關係,包括即使必須做出艱難的政治決策,仍然決定採用以科學為基礎的國際標準。

酈英傑直言,這些鼓舞人心的進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讓美台今天能有具建設性且積極正向的討論。同樣重要的是,美台將透過現有的TIFA工作小組及新建立的工作小組,持續互動交流。他相信,今日TIFA會談將有助於美台經濟關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美台在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及進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