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北市防疫破口》柯文哲否認北農群聚感染 直接推是外地感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北農相關人員來自全台各地,戶籍在台北還不到一半,無法確定都在北農感染;還辯稱,疫情都是零星感染,並未大規模爆發,從數據來看「不用驚慌」。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工作場域爆發群聚感染,包含北農員工、承銷人、派遣工等共高達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表示,北農相關人員來自全台各地,戶籍在台北還不到一半,無法確定都在北農感染;還辯稱,疫情都是零星感染,並未大規模爆發,從數據來看「不用驚慌」。

北農自5月12日傳出疫情,包括萬大第一果菜市場的拍賣員、駐衛警陸續確診,而後第二果菜市場的包裝派遣工也傳出群聚感染,1個月內累計有19名北農員工、7名蔬果包裝派遣工、19名承銷人及零批場攤商確診。中央一度要接管,台北市政府才於19日成立「北農2.0」專案。

柯文哲昨在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北農是聚集型批發市場,人員來自各地、交易完再回到各縣市,過去採戶籍本位的疫調邏輯完全不適用;而北農事件中,確診者戶籍在台北的不到一半,且是否都是在北農感染也不確定。

柯文哲指出,21日北農萬大第一果菜市場快篩284人、濱江第二果菜市場快篩83人,皆呈陰性,且台北感染確診數持續下降,從數據來看「不用驚慌」。昨起在仁愛、中興醫院、萬大國小快篩站,每日預計快篩千人,只要當天確認PCR為陰性立即施打疫苗,採用疫苗圍堵疫情的「暴力性處理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