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4 月 7th, 2024

藍白別唱衰》肯定台灣防疫表現 歐盟正式解除台灣旅行限制

歐盟部長理事會昨(18)正式公布,27個成員國16日在布魯塞爾會議上一致同意,將台灣、美國等8國家納入「安全旅遊清單」。

儘管在野陣營不斷唱衰政府的防疫表現,不過歐盟部長理事會昨(18)正式公布,27個成員國16日在布魯塞爾會議上一致同意,將台灣、美國等8國家納入「安全旅遊清單」,放寬這些國家旅客入境歐盟的限制。

歐盟27個成員國大使於16日審查通過擴大納入白名單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美國、香港、澳門、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共和國、塞爾維亞;歐盟也在官網正式發布新聞稿公告,同意對台灣等8國解除赴歐盟境內的「非必要旅行」限制。

目前被列入白名單的國家,包括澳洲、以色列、日本、紐西蘭、盧安達、新加坡、韓國、泰國及中國,但中國必須同意與歐盟互惠後才會被納入。名單每兩週審查一次,並視情況更新。

台灣被納入安全旅行名單後,包括完成疫苗接種、持檢驗陰性證明等,都可赴歐觀光。由於歐盟自7月1日起將實施俗稱「疫苗護照」的證明,其中包括上述資訊,若未來台灣推出能與歐盟認證相容的證明,赴歐旅行將更為便利。

德國在台協會也宣布,6月20日起,德國取消所有先前自台灣前往德國的入境限制。

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及感謝。外交部說,此次歐盟理事會建議將台灣納入安全名單,與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及以色列等其他亞洲國家並列,不僅凸顯歐盟對我國政府處理疫情應變能力極具信心,也是對台灣長期防疫成果的肯定。

外交部說,根據歐盟相關條約規定,邊境管制及檢疫措施屬於會員國權限,因此歐盟理事會建議的「第三國安全名單」,對會員國僅具建議效力, 歐盟各會員國何時採取理事會建議,對第三國居民取消入境限制,以及於該國旅客入境時是否必須進行核酸檢測或隔離檢疫等,仍屬各國政府的權限。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