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團結防疫守台灣》紓困4.0預算2595億元立院三讀 擋下在野亂台提案

「紓困4.0」特別預算案昨(18)在立法院小刪5億100萬元下,完成三讀。

「紓困4.0」特別預算案昨(18)在立法院小刪5億100萬元下,完成三讀。在野陣營一堆亂台提案,例如迴避中國責任而要全民國賠、用非專業干擾國產疫苗EUA審查、全民普發現金等,均遭民進黨團所否決。

行政院會6月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總額達2600億元。立法院將「簡訊實聯制」的8億元預算刪減5議員,並刪減經濟部100萬元業務費。最後三讀通過2594億9900萬元。

在野各黨團原提出1350多項提案,經連日審查、協商,最後保留27案進行表決。

包括「確診死亡者發放250萬元補償金」、「行政院成立國賠專責小組」等,刻意迴避中國責任,卻要台灣吞下去的賣台提案;以及「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的錢坑提案,要求「1個月須有4000萬劑疫苗到貨」的幻想提案,以及刻意杯葛、阻撓國產疫苗的各項提案,刻意政治操作的公開第二類接種名單提案等,均遭民進黨所否決。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就立法院的寶貴建議、各方遇到的處理情形滾動檢討,具體完整的案子會在下24日的行政院會討論通過後,做更精進措施。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在野黨,能在臨時會結束後,能放下彼此的成見,共同團結台灣人民,幫助台灣走出這場疫情。

柯建銘表示,此次疫情讓原本正常的生活被打亂,許多人民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因此整個執政團隊也盡力提出各式的紓困方案,希望能稍解人民的燃眉之急,民進黨團也提出了幾項決議,如6月不實施夏季電費、營業衰退從寬認定、國有土地租金主動減免等,很高興獲得在野各黨、蘇揆的支持,因而順利通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