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4th, 2024

日台友好》安倍晉三稱 日本理所當然要送疫苗給台灣

安倍晉三今日接受日本廣播節目「飯田浩司のOK! Cozy up!」訪問。強調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好朋友,當那個國家陷入困難之中,我們送疫苗是理所當然的。

日本月初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現又研擬追加提供。被外界認為居中奔走的前日相安倍晉三今(17)表示,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好朋友,當那個國家陷入困難之中,我們送疫苗是理所當然的。

安倍晉三今日接受日本廣播節目「飯田浩司のOK! Cozy up!」訪問。他先提起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人捐贈最高額的善款給日本;在疫情爆發之初,台灣也援助了大量口罩,強調日本絕對不會忘記這些幫助。

安倍晉三進一步表示,台灣作為日本的老朋友、好朋友,當那個國家陷入困難之中時,當然要提供疫苗。

安倍晉三日前已證實,蔡英文總統向他致電表達謝意。他強調,日本過去處於困境時,台灣多次伸出援手給予極大幫助,是日本真正的朋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