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美台友好》防中國犯台 美國會議員重提「台灣防衛法」

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等重提「台灣防衛法案」(Taiwan Defense Act,TDA),確保美國能更主動、積極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美國參、眾院國會議員,重提「台灣防衛法案」(Taiwan Defense Act,TDA),確保美國能更主動、積極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台灣防衛法案」曾於去年提出,但最終未能完成立法。美國參、眾議員16日重提「台灣防衛法案」,目的是確保美國具有阻止中國入侵台灣,不會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避免中國在美軍尚未做出有效反應前,利用軍事力量奪取台灣控制權。

參議院是由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柯寧(John Cornyn )、戴恩斯(Steve Daines)、提里斯(Thom Tillis)等人提出。

霍利重申,為了亞洲盟友與夥伴,以及所有生活與生計依賴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美國人,強調不能讓中國控制印太地區。柯寧表示,中國持續破壞印太地區穩定,美軍必須做好捍衛盟友的準備,法案可確保美國能在中國威脅台灣自治時有效協助台灣。

眾議院是由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哈茲勒(Vicky Hartzler)、瓦爾茲(Mike Waltz)提出。蓋拉格表示,軍方高層官員警告,中共可能在未來6年侵略台灣,他重申台灣自由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至關重要,該項法案則可確保美國有能力不讓中共有入侵機會,以及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