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26th, 2024

假訊息一定抓》還原日相談話 根本沒有「台灣說七月有國產 支援AZ不用太多」這回事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根據推測,台灣國內在7月以後,國內的生產體制,就會整備到相當程度。而我認為,台灣目前有相當緊急的需求。

近日網路社群瘋傳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國會備詢時的影片,卻將茂木沒有說過的話塞進他嘴巴,稱「台灣政府告訴茂木外相,7月要打國產,所以只要少量應急,這就是為什麼日本AZ只來124萬劑的原因….台灣唯一的活路就是國民黨的路線,保台不反中」。然而還原完整對話,完全就是造假。

該對話為日本立憲民主黨參議員白鳥勳質詢茂木外相談話,無論議員、外相都沒有台灣曾經表達相關說法的內容,也再次證明該網路社群是惡意造謠。

此為2021年6月3日日本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的對話內容,由立憲民主黨參議員白眞勲提出質詢。

白眞勲先提問,ちなみに、台湾には、今は調整中ということですけど、だから、報道では6月中という話もあるんですけど、大体いつ頃を目標に、大体やっていきたいというふうに、茂木大臣として考えていらっしゃるでしょうか?

完整中譯為,順帶一提,聽說目前台灣的狀況是正在調整中。也有報導指出會發生在6月之內。請問茂木大臣認為大概什麼時候會進行呢?

茂木敏充答覆,おそらく、台湾国内におきましては、7月以降ではですね、国内での生産体制というを、また、かなり整ってくると、考えておりまして、当面の緊急のニーズというのが台湾にあると、このように認識しております。

完整中譯為,根據推測,台灣國內在7月以後,國內的生產體制,就會整備到相當程度。而我認為,台灣目前有相當緊急的需求。

白眞勲再問,大体具体的には、6月中にはやっていきたいということでございますか?

完整中譯為,具體來說,大概6月之內就會執行這件事的意思嗎?

茂木敏充答覆,あの、今申し上げたことを念頭にですね、調整を進めております。

完整中譯為,具體來說,大概6月之內就會執行這件事的意思嗎?目前是朝著我剛才回答內容的方向,正進行協調。

與網傳的謠言內容「台灣政府告訴茂木外相,7月要打國產,所以只要少量應急,這就是為什麼日本AZ只來124萬劑的原因….台灣唯一的活路就是國民黨的路線,保台不反中」,完全不一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