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中國惹人嫌》匈牙利數度阻歐盟譴責中國 德國斥過份

匈牙利,3度利用「一票否決權」,阻止歐盟對中國鎮壓香港發表譴責聲明。德國外長日前嗆匈牙利不可理喻,德國外交部官員近日更指責匈牙利很過份。

歐盟最親中、率先使用中國疫苗的匈牙利,3度利用「一票否決權」,阻止歐盟對中國鎮壓香港發表譴責聲明。德國外長日前嗆匈牙利不可理喻,德國外交部官員近日更指責匈牙利很過份。

《路透》報導,匈牙利4日又阻止歐盟發表批評中國香港政策的聲明,引發德國高級官員譴責。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Miguel Berger表示,匈牙利政府阻止歐盟發布涉港聲明的做法「已經過份」。他籲請,歐盟進行必要的改革,在外交政策上實行合格多數投票制,而不是現行的一票否決制。

Miguel Berger抨擊,匈牙利再次阻止歐盟就香港問題發表聲明,3週前是在中東,導致共同的外交和安全政策無法在封鎖政策的基礎上發揮作用。

匈牙利政府則稱,歐盟對中國的制裁毫無意義、冒昧、有害。還強調,迄今為止,歐盟已就中國和香港發表了多項聲明。事實證明,沒有一項聲明成功,以至於現在需要發布另項聲明。

匈牙利4月份也阻撓歐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在香港實施的「國安法」,破壞歐盟為對抗北京而在香港所做的努力。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才因規劃在首都布達佩斯設立中國復旦大學分校,受到無數民眾反對,在5日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