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日美台友好》一張嘴!曾嗆美軍機在台起降就打台灣 《環時》再嗆台自取滅亡

曾嗆美國軍機在台灣境內直接起降就打響台海戰爭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還是只剩張嘴,嗆台灣會切掉自己手指。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達克沃絲 (Ladda Tammy Duckworth,民主黨)、蘇利文 (Daniel Scott Sullivan,共和黨)、昆斯 (Christopher Andrew Coons,民主黨)昨(6)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旋風訪台,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曾嗆美國軍機在台灣境內直接起降就打響台海戰爭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還是只剩張嘴,嗆台灣會切掉自己手指。

去年8月,中國宣稱有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從台灣本島起飛。《環球時報》發表題為「需要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了」的社評。怒嗆,若台灣與美方已經做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踩到中國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如果中國掌握確鑿證據,就可以摧毀相關機場和降落在該機場的美國軍機,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環球時報》甚至狂妄聲稱,將台灣島上空宣佈為解放軍的巡航空域,解放軍的偵察機、戰鬥機將前往台灣島上空執行任務,核查台灣各機場是否有美國軍機降落、各港口是否有美國軍艦停靠,如果台灣軍隊膽敢向解放軍飛機開火,解放軍應立即對台灣軍事力量給予全面摧毀,實現武統。

可笑的是,昨確實有美軍運輸機降落台灣機場,但《環球時報》的立場似乎縮了好幾步。只剩自言自語地表示,這是美台「切香腸戰術」下了離手指更近的一刀,最後切掉的一定是他們的手指。張力與強度,都遠不如去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