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團結防疫守台灣》紓困4.0已編預算 獎勵全民免費打疫苗

行政院3日通過的「紓困4.0」特別預算,已編列40億元補助醫療院所,讓國人免掛號費接種疫苗。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全民打疫苗都免費,強調「輪到你,就去打」,就能為防疫做出貢獻。

行政院3日通過的「紓困4.0」特別預算,已編列40億元補助醫療院所,讓國人免掛號費接種疫苗。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全民打疫苗都免費,強調「輪到你,就去打」,就能為防疫做出貢獻。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卻大占中央便宜,宣稱北市府規畫讓民眾接種疫苗。

政府所採購的武漢肺炎疫苗,全為公費疫苗;但到醫療院所接種,仍需自行負擔50元到229元的掛號費或藥事服務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紓困4.0」特別預算已編列約40億元經費,自明起實施獎勵疫苗合約醫療院所作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民眾7日起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就可以免掛號費、藥事服務費;醫療院所能每月結算一次並向指揮中心請款。

莊人祥指出,除免費提供民眾在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外,也另編列費用補助縣市政府、辦理社區和大型接種站,以加速全民接種速度,儘早達成群體免疫效果。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未來施打公費疫苗,不只疫苗本身免費,也免付掛號費、藥事服務費等行政費用,也就是施打疫苗完全免費,上週立院三讀通過「特別條例修法」後,行政院已經多編列224.5億元預算幫全民採購疫苗,約40億元預算負擔全民施打費用,讓全民在面對疫情挑戰時,不用擔心施打疫苗的費用。

蔡英文向民眾強調,請大家在等在疫苗的同時要記得,「輪到你,就去打」,這樣就能為防疫做出貢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