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陸生後悔來台竟是因為「享有自由」網評「感動到哭」 | 寶島通訊

陸生後悔來台竟是因為「享有自由」網評「感動到哭」 | 寶島通訊

圖片截自Dcard貼文。

在大學生熱門的社群媒體Dcard,出現一篇陸生寫的匿名文章,題名為「請守護,屬於你們的自由」。內容詳述自己「這輩子最後悔的決定」是來台灣交換,因為看到了台灣「自由的樣子」,甚至稱呼台灣為「國家」,還希望台灣人諒解「我同胞的不友善」,最後還用髒話痛批「去它媽的共產黨」。這則貼文從1024日登出,至今(26)已累積超過六千人按讚、兩百多則留言,感動了不少網友。

作者先標明自身身分為來台灣交換的陸生,表示「來台灣交換,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決定」,因為「現在,我看過自由的樣子」。文中提及在台灣可以用菜包、草包調侃、嘲諷政治人物;而在中國連不易察覺的隱射玩笑話,就可能被消失。另外,文中提到台灣人可以揮動旗幟及拳頭替權利發生,而他們只能「緊閉雙脣」,看著土地被徵收,還得高舉雙手感謝黨帶領國家進步。

甚至作者還說,來到台灣前,以為台灣就如同香港一樣是「我們的國土」。然而實際到台灣之後,卻親眼見證不同於以往的光景,看到台灣人替自己發聲、為權利拚搏、實現不可能的奇蹟,這讓作者發現「隔著百來公里水域的兩岸,有太多太多的不同」,更確信「台灣是一個國家」。

此外,作者也試圖透過比較兩地差異,表示台灣人不懂在極權之下不嘗試反抗,是因為台灣資訊流通可以促使人民覺醒進而爭取權利,還說這是「而你們從來都沒搞懂的一件事是,你們有多天真」,更語重心長地說「因為生活在自由國度的你們不知道什麼叫做極權,那對你們來說只是教科書上的兩個字,以為極權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那幾台戰車」,「香港發生的事終究隔著一片海,你們憤怒,但沒有警棍敲擊在身上的切膚之痛,晚上還是睡得一樣安穩。」

作者於文末再次強調,「你們不懂為什麼我們可以在那樣的環境下安然地活著」,示意在中國不是每個人都有為自由拚搏的勇氣,甚至連自由的樣貌都不曾見過。最後,作者呼籲希望台灣人「原諒我同胞的不友善」,還呼籲「好好守護屬於你們的自由」,更藉著匿名的自由發言機會,留下「去它媽的共產黨」的字句。

 

原貼文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