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19th, 2024

韓吹牛 張善後 張善政毀掉國民黨百年招牌 | 寶島通訊

韓吹牛 張善後 張善政毀掉國民黨百年招牌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韓國瑜」臉書專頁。

目前網路瘋傳的文創連載「我的韓假日記」,其中一集將張善政的名字惡搞成「張善後」,不但令人捧腹,也精準凸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荒腔走板。作為顧問團總召的張善政,絕對難辭其咎。

張善政出身科技業,曾擔任Google亞洲區硬體總監,後經馬英九延攬成為行政院長,因個人特質溫文儒雅,也積極從事政務,曾獲得馬英九任內不滿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長評價。然而前述的種種優良紀錄,隨著張善政擔任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後,似乎一切都不復返了。

張善政領軍的國政顧問團,初試啼聲就造成藍軍嚴重內鬨,原因在於提出「核四重啟、停止跨區供電」這兩項能源政策。落實核四重啟將讓侯友宜的新北市長承諾跳票;停止跨區供電則讓台中市長盧秀燕欲藉此減少台中火電廠發電比例,改善空污的希望落空。因此當政策宣布之後,截至目前為止,侯友宜與盧秀燕都與韓國瑜保持距離,不願接任新北與台中的韓國瑜競總主委,也讓去年地方選舉的「禿子、漢子、燕子」組合形同拆夥。

接著,無論是韓國瑜公佈社福政策時的「鳳凰飛出去,進來一堆雞」,讓前臺大學務長馮燕嚇到脫口而出「不要歧視」;或是宣稱「讓駐外使館賣水果」等主張,都讓國政顧問團的學術形象一落千丈。更有甚者,就連張善政自己,都因為韓國瑜不停在外放火,讓自己跟著呲牙裂嘴起來。為了幫

韓國瑜的「故宮文物一次展」辯護,在記者會上說著「數位展覽」並批評反對者「沒有數位腦袋」的時候,張善政的面目,是充滿著憤恨。

只是,這股憤恨是針對批評者,還是針對韓國瑜,誘惑是針對他自己不察,答應接任國政顧問團總召?這個問題,只有張善政自己知道。但是台灣社會都清楚知道一件事,國民黨陣營培養多年的學術菁英陣容,就像赤壁之戰中的曹操水軍一樣,全數付之一炬。誰要付當中最大的責任?張善政。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