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學不乖!中國口罩偽標MIT 加利林明進再被起訴

已因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通路而遭起訴的「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再被查出早在去年3月就進口7萬片中國口罩,印上「Made in Taiwan」,士檢再依「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起訴。

前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去年8月被查獲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在醫用級口罩,進入實名制口罩通路。士林地檢署去年底已依詐欺、虛偽標記等罪嫌起訴。沒想到檢方查出,林明進去年3月就進口將近7萬片中國口罩,印上「Made in Taiwan」,士檢昨(22)再依「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起訴林明進。

林明進被查出在去年8月間,委託中國「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生產口罩,代工至少2個貨櫃、約337萬片;江陰天瑞總經理劉嫻,再以其兼任總經理的「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名義,出口至台灣。而林明進也是「安景瑞」的股東。

士檢查扣逾72萬片口罩與800多萬元現金,去年12月15日起訴林明進。

士檢追查後發現,加利於去年3月29日,從中國進口6萬9570片口罩;海關人員查驗後發現,貨物標示「MADE IN TAIWAN」字樣,涉嫌產地標示不實。

林明進辯稱,他是向劉嫻購買口罩生產機器,口罩只是機器的測試品,才會打上「MADE IN TAIWAN」。檢方認定測試就製造7萬片,不符常理,認定其有虛偽標記原產國的犯意與行為,昨予起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