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1th, 2024

不給政府施壓空間 加拿大國會通過提案 支持馬侃獎頒給蔡英文

外傳「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有意頒發「約翰‧麥肯公共服務領導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給蔡英文總統,卻因加拿大政府擔心激怒中國而介入。加拿大眾議院乾脆於14日通過提案,同意蔡英文是麥肯獎的理想人選,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承諾持續贊助HFX。

外傳「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有意頒發「約翰‧馬侃公共服務領導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給蔡英文總統,卻因加拿大政府擔心激怒中國而介入。加拿大眾議院乾脆於14日通過提案,同意蔡英文是馬侃獎的理想人選,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承諾持續贊助HFX。

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外交部長、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提案,肯定蔡英文是受人尊敬的國際領導人,也是全球民主的堅定倡導者;如獲HFX頒予馬侃獎,政府應繼續提供當前水準的資助。該提案獲眾議院全院無異議通過。

莊文浩則詢問杜魯道,要求保證即使馬侃獎頒給蔡英文,加國政府也會持續提供HFX資金。

杜魯道表示,政府一直持續支持贊助HFX,部長也每年參與論壇,會繼續持續下去。杜魯道並指出,一直都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加拿大也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的貿易及雙方人民的關係。

加拿大國防部長薩簡(Harjit Singh)也在12日強調,政府會繼續提供經費贊助HFX。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