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中國大外宣無孔不入 美智庫:報紙到網路、國內到國外都隨處可見

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的多森(John Dotson)指出,中國時常在國際知名報刊上做「廣告插頁」,隨著新聞媒體數位化,這種形式也轉到網路媒體上。

中國近來不斷在西方社會進行大外宣。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指出,中國時常在國際知名報刊上做「廣告插頁」,隨著新聞媒體數位化,這種形式也轉到網路媒體上。

多森(John Dotson)撰文指出,中國官媒在《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等主要報紙上放付費插頁「廣告」,通常使用「中國觀察」(China Watch)、「中國焦點」(China Focus)為標籤進行宣傳,這些廣告看起來像新聞、社論,實際上是在為中國大外宣。

中國也在歐洲媒體擴張影響力,英國《每日電訊報》、法國《費加羅報》、德國《商報》、《南德意志報》都有這種中國的廣告插頁。《南德意志報》去年5月宣布停止刊發「中國觀察」,《每日電訊報》也宣稱不再刊登來自中國官媒《中國日報》的廣告。

文章提到,雖然中國媒體在報紙插頁廣告受到西方關注,但這些宣傳策略向電子媒體進軍時卻未受重視。透過電子媒體大外宣,將可能接觸到更多的閱聽眾。不僅如此,中國官媒與西方媒體公司建立商業合作關係,透過新聞媒體發布重新包裝的內容。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