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不容台灣變香港 美參議員籲拜登展現保台決心

美國友台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ot)憂心台灣恐成下個香港,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強硬捍衛台灣安全,展現保台決心。

中國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濫捕民主派人士、修改香港選制,已讓一國兩制名存實亡。美國友台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ot)投書《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憂心台灣恐成下個香港,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強硬捍衛台灣安全,展現保台決心。

史考特4日在推特上指出,中共摧毀香港的民主,接著就是將目光朝向台灣。他也分享自己1日在《華盛頓觀察家報》的投書,認為隨著中國完成宰制香港後,台灣就是下個目標;美國政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盟友,共同遏制中國野心,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安全。

史考特直指,中共近年文攻武嚇台灣的行為越來越頻繁,相關戰狼言行也更加明目張膽,不只美國,所有民主國家都應該關切此事,以行動支持台灣。

他說,雖然拜登過去在台灣議題有過不良紀錄,但3月25日美台簽署備忘錄,兩方將共設海巡工作小組預防中國侵略是好事;但拜登需要拿出更多作為,向全世界展現其政府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