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14th, 2024

想幹嘛?怕台灣抵制冬奧 兩岸奧會座談 不准陸委會旁聽

為阻止台灣也參與抵制,中國奧會與中華奧會舉行「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但拒絕陸委會派人旁聽,卻同意代表國民黨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與會。

中國近年在新疆違反人權的惡行,現已引發國際關注,多國傳出抵制2022北京冬奧的聲音。為阻止台灣也參與抵制,中國奧會今(30)與中華奧會舉行「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但拒絕陸委會派人旁聽,卻同意代表國民黨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與會。

傳出北京當局為冬奧能順利舉行,以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明年二十大順利延任,希望中華奧會明年繼續以「中華台北」參加,不要加入歐美抵制行列。

第23屆「兩岸奧會體育交流座談會」原定23日視訊舉行,卻突然改到26日,昨再敲定延至今日早上進行。

包括中國奧會主席苟仲文、中國奧會副主席高志丹將親自與會。台灣則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張朝國、陳士魁、張煥禎、廖裕輝,及孫立群以中華奧會顧問與會。但陸委會派人旁聽,僅有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以奧會執行委員與會。

為避免出現損害國家利益情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連絡教育部,告知相關注意事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