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今年第3次 美柏克級驅逐艦通過台海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已於10日航行台海。是遵循國際法的例行航行,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11)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 DDG-113)已於10日航行台海。是遵循國際法的例行航行,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這是今年度,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3度派艦航行台海。之前分別在2月4日,伯克級驅逐艦「馬侃號」(DDG-56)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2月24日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DDG-54)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

美軍第7艦隊今公布航行台灣海峽的影片。是艦載直升機飛離甲板的影片。

第7艦隊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芬恩號按照國際法,於10日進行台灣海峽的例行通過,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