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六都比較 高市議會質詢時間最充足 – 政治

六都比較 高市議會質詢時間最充足 - 政治

正能量 43%

57% 負能量

高市議會日前黨團協商,通過依照議事日程表準時開會,遭民進黨團質疑護航韓國瑜,高市議會24日列出六都「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高雄2天議程、每位議員質詢15分鐘,並提供各黨團30分鐘質詢時間,高市議員質詢權益顯然優於其他五都議會。高市議會強調,創會迄今議事日程表定開會、散會的時間均未曾變動,日前黨團協商的結果與議員質詢權益無關,至於「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2天議程總共能容納多少位議員發言,各黨團可再提出黨高市議會日前黨團協商,通過依照議事日程表準時開會,遭民進黨團質疑護航韓國瑜,高市議會24日列出六都「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高雄2天議程、每位議員質詢15分鐘,並提供各黨團30分鐘質詢時間,高市議員質詢權益顯然優於其他五都議會。高市議會強調,創會迄今議事日程表定開會、散會的時間均未曾變動,日前黨團協商的結果與議員質詢權益無關,至於「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2天議程總共能容納多少位議員發言,各黨團可再提出黨團協商討論。高市議會並列出六都質詢時間,同樣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台北市每位6分鐘,2天下午解決;新北市也是每位6分鐘、1天結束;桃園市質詢1天、每人10分鐘;台中市每人5分鐘、1天結束;台南市則是1整天質詢,要質詢的議員按燈由議長邀請發言。相較之下,高雄市議會安排2天時間,每位15分鐘,第一天上午則安排各黨團30分鐘質詢,其他採登記制,顯然高雄市議員質詢市長的時間比其他五都更充足;且散會時間方面,高市議會表定下午6點,除了台北市議會表定6點半之外,其他縣市議會均為5點或5點半散會,高市議會過去因為無限制登記人數,又經常延長質詢時間,往往無法按照表定時間散會。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