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8th, 2024

中國惹人嫌》未能改善不公貿易 美國宣布對中啟動301條款調查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明,須採取果斷行動,保護電動車產業免受中國補貼的競爭衝擊。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上週訪中,關切中國的政策補貼與致產能過剩問題,但未見中國有善意回應。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將對中國海運、物流、造船業展開「美國貿易法」(U.S. Trade Act)》第301條款調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也表明,須採取果斷行動,保護電動車產業免受中國補貼的競爭衝擊。

戴琪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需為國內勞工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中國違反競爭的行為,包括大量的國家支持,在10年前助長太陽能電池板的生產過剩問題,給美國製造商帶來沉重打擊。

戴琪指出,美國的電動車、汽車產業現在也面臨類似的情況,不加以限制中國的競爭,將導致美國失去生產這些產品的能力。所以美方必須盡早行動、果斷的行動,以尋求公平的競爭環境。戴琪直指,目前全球電動車產業動態是拜登政府審查貿易工具的重大要素。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已對中國主導海事、物流、造船業的行為、政策及做法展開新的不公平貿易行為調查。這項調查接受了5個美國工會的請願。

中國商務部對此叫囂暴怒,稱美國申請書充斥大量不實指責,將自身產業問題歸咎於中國,既缺乏事實依據,也有悖經濟常識。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