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8th, 2024

台歐友好》立陶宛前外交部次長阿頓梅納斯促台設處 吳釗燮頒「睦誼外交獎章」

立陶宛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阿頓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率團訪台。為表彰其任內促進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以「台灣」為名代表處等重大貢獻,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贈予「睦誼外交獎章」。

立陶宛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阿頓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率團訪台。為表彰其任內促進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以「台灣」為名代表處等重大貢獻,外交部長吳釗燮昨(17)贈予「睦誼外交獎章」。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在贈勳儀式肯定阿頓梅納斯是台灣的真正友人,在擔任立陶宛外交部次長任內,協調立國政府各機關捐贈台灣超過25萬劑的武漢肺炎疫苗,使立國成為首個捐贈我國疫苗的歐盟成員國。阿頓梅納斯也是我國在立陶宛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的重要推手,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是捍衛民主自由的勇士。

阿頓梅納斯表示,立陶宛追求自由民主的歷程可追溯至19世紀,立國與台灣具有很多相似處,是理念相近夥伴,今天在多位友人見證下獲頒「睦誼外交獎章」,深受感動且備感溫馨。

外交部指出,此次隨行團員包括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國際關係暨政治學院院長雪席爾(Margarita Šešelgytė)、副教授暨外長顧問約納維修斯(Laurynas Jonavičius)、獨立專欄作家勞里納維修斯(Marius Laurinavičius)、立陶宛東歐研究中心主任科賈拉(Linas Kojala),盼強化台立智庫學者的互動交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