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3rd,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阻中南海逞凶 美日澳菲7日首度展開反潛演習

日本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還定於7日在南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

中國無視國際規範,肆無忌憚地在南海逞凶橫行,欺壓菲律賓,已引發國際社會的嚴重不滿。除本月美國、日本、菲律賓將舉辦元首峰會,強化3國在南海的軍事合作。日本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還定於7日在南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

《共同社》報導,這是美、日、澳、菲4國海上部隊首次在南海舉行這類聯合演習,目的是展現與菲律賓團結一致,對抗中國在南海橫行。

白宮則公布,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安約(Eduardo Ano)、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於1日通話,討論中國在南海的「脅迫性、侵犯性、欺騙性行動」。蘇利文強調,中國海警和海上民兵3月23日採取危險行動,阻撓菲律賓向擱淺在仁愛暗沙報廢登陸艦「馬德雷山號」的合法補給任務,重申美方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律賓的堅定承諾。

菲律賓國家安全委員會則表示,菲方感謝美國繼續保證,並重申其對兩國聯盟的堅定承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