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9th, 2024

沒安好心!藍挑中國南海尋釁時刻要小英登太平島 形同幫腔北京

國民黨、特定紅媒卻配合中國認知戰,要求蔡英文總統親登太平島。涉外人士質疑,主張讓台灣元首登島,參與升高區域情勢,恐怕只有北京當局會表達正面肯定,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中國將整個南海當內海,恣意挑釁,早引發國際議題,更促菲律賓親美遠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18)赴韓國參加完民主峰會後,就立即前往菲律賓。然而就在此敏感時刻,國民黨、特定紅媒卻配合中國認知戰,要求蔡英文總統親登太平島。涉外人士質疑,主張讓台灣元首登島,參與升高區域情勢,恐怕只有北京當局會表達正面肯定,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在菲律賓和中國之間因南海爭端而使緊張局勢升高之際,布林肯預計今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國民黨卻配合中國論調,多次要求蔡英文親登太平島宣示國土主權,立院國民黨團甚至今天還要召開「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有這麼難?」記者會。

涉外人士表示,太平島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我國對太平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的權利,無庸置疑。然而,北京在南海不斷單邊升高區域情勢,台灣做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員,持續與友盟國家協力穩定區域現狀,參與升高區域情勢的作為,只會讓北京得利。

該人士也表示,會有此主張的人可能對此議題陌生,或者恐怕有其他目的,讓自己國家元首站上高風險第一線的說法,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